CCFA首期反商业贿赂管理体系高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暂无

分享到

不正当利益交易是当今世界最具破坏性和挑战性的问题之一。每年有超过1.5万亿美元的贿赂给社会带来了灾难性的后果,如:加剧贫穷、侵蚀公共资源、降低公众产品和服务的质量等等。企业对反贿赂的管控缺失,在造成企业成本损失的同时也为企业的声誉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害。随着全球反贿赂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及个人开始呼吁对反贿赂行为的预防和管理。

2018年7月10-11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发起的“首期反商业贿赂管理体系高管培训班”在京举办,来自步步高、人人乐、沃尔玛、家家悦、家乐福、国美零售、苏宁控股、京东集团、中粮集团、永辉超市、中石化易捷、合肥百货大楼、郑州蚂蚁合众、伊利等46家企业的64位内控/合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英国标准协会BSI的中国区战略发展总监赵连河老师作为培训讲师,赵老师从分析时下商业贿赂现状出发,围绕ISO37001反贿赂管理体系标准的框架要求,结合实际案例,详尽了企业防范、发现并应对贿赂行为的一系列工具、举措,为学员们今后在贿赂方面的日常管理工作提供了帮助。理论知识培训后,多数企业代表分享交流了企业实际面临的贿赂问题,部门企业代表认为有必要搭建行业反贿赂专业委员会平台,制定符合中国国情的商业反贿赂标准及第三方评估机制,通过外部推动企业反贿赂体系建设。开展零供双向员工文化价值观培训工作,建立抵制和防范商业贿赂的营商环境。开展反贿赂经验交流和推广工作,体现和传播行业廉政建设正能量。

据了解,ISO37001是第一个国际反贿赂管理体系标准,是国际标准组织ISO项目委员会在BS10500的基础上制定,于2016年10月15日正式发布的,旨在帮助各组织在其自身业务及其整个全球价值链中打击贿赂风险。

英国标准协会BSI是一家通过制订标准、体系认证、供应商审核和培训管理风险、降低成本和确保可持续方面活动,帮助全球企业“让追求卓越成为习惯”的商业标准公司,并获得英国皇家特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