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规模超1200亩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腾讯新闻

分享到

1017日,特斯拉官方宣布,公司与上海市规划与国土资源管理局正式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规模将超过1200(86万平方米)。此前,特斯拉宣布正在加速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希望借鉴北美Model 3产能不断提升的经验,将上海工厂建设成一个资本效率高和进度快速的工厂。

据上海土地市场官网公布的地块挂牌信息,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1017日下午以9.73亿元竞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Q01-05地块,面积864885平方米(合计1297.32亩),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这意味着,特斯拉在华建设海外首家大型工厂有了实质性进展。

图片来源:上海土地市场官网

早在今年7月,上海市政府就和特斯拉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聚焦推进电动车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等领域的深化合作交流,以及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提供支持。特斯拉表示,将在上海设立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子公司和电动车研发创新中心。

8月,微信公众号“特斯拉招聘”发布信息,宣布特斯拉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招聘大量职位,包括包括EPC工程总监、政府事务项目经理、施工经理、土木工程师、电气设计工程师、机械设计师以及法律顾问、高级财务经理等。

但特斯拉目前面临的深层人才困境仍然难以解决。在过去的12个月中,共有41名高管在2018年离开了特斯拉,在6月份,特斯拉解雇了至少9%的员工,同月,有13名高管离开了公司。今年9月,特斯拉首席会计官戴夫·莫顿辞职,理由是公众对该公司的关注度很高。

另外,有媒体表示,尽管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之一,但是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主要原因是由于运输成本,关税以及没有政府补贴等原因导致价格方面没有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