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结算成标配?英国百年连锁超市也在试行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暂无

分享到

根据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Worldpay最新调查显示,目前有3/4婴儿潮时代的用户(大约在1946年至1964年之间)表示其更喜欢有人工服务的购物结算体验,有2/321-34岁用户更青睐无人工交互的购物结算服务,另有58%16-20岁之间用户更喜爱自助结算服务。

而在这一组数据公开几天后,英国第二大超市连锁品牌Sainsburys便宣布自己已经开始在店内测试无人自助结算了。

据了解,英国百年连锁超市Sainsburys日前宣布,其从9月初开始在店内试行自助结算服务,消费者可通过手机使用SainsburysSmartShop应用扫描商品并进行支付,从而避免了排队的麻烦。

Sainsburys方面表示,其初步测试反馈信息还是相对积极的,所以还计划在年底前将该服务扩张至50家门店。

Sainsburys的用户体验主管Natalie Dun表示:为用户提供更便利的消费体验是我们的职责,而目前正在测试的自助结算正是一种节省时间的服务,该服务正在许多实体店零售店兴起,不少用户对此也是兴致勃勃,所以Sainsburys决定率先在尤斯顿火车站的门店尝试这一新服务。

事实上,在Sainsburys之前其实已经有不少零售商在尝试这项服务了。亿邦动力网此前就曾报道过,美国食品杂货零售商KeyFood Montague在其店内推出无现金自助结算系统,沃尔玛通过其Walmarts Scan&Go应用帮助用户完成自助结算,亚马逊在去年年底问世的无人零售店Amazon Go等等都通过不同途径提供了自助结算服务。同时,这些零售商也指出这项服务的优势,包括提升收银效率、改善用户消费体验,以及还节省店内劳动生产率和资源利用率。

对此,Sainsburys一位发言人还表示:我们知道也有许多用户依旧喜欢传统的与店员有交互的方式,也曾有报告指出在许多情况下通过人工结算速度还要更快,另外,减少员工数量或许还会使用户产生情绪上的低落。所以,Sainsburys可能不会急着将这项服务大面积推出。

其实,类似的无人零售之战也在国内打响,比如阿里的淘咖啡、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等等,这些或许都是未来商店的样本,并且也的的确确是针对年轻人推出的无人零售、自助服务零售模式。可就像文章开头数据所示,绝大部分年轻消费者是拥抱自助结算的,而绝大多数中老年以及其他消费者则认为有交互的人工服务才更有温度,也同样便利。面对这一局势,零售商们还会不顾一切地无人化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