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创办的蜡烛品牌被7500万美元收购 香薰蜡烛是怎么成为一门大生意的?

发布时间:2017/10/10  来源:暂无

分享到

这听上去是一个有点励志的故事:美国马里兰州一个由华人夫妇创办的蜡烛品牌Chesapeake Bay Candle,最近被消费品大公司Newell Brands7500万美元的价格宣布收购。这个创办于1994年,专门针对高级蜡烛、居家香氛和家居饰品的一体化开发商和经销商,每年的净销售额达到了5500万美元。

23年时间里,David WangMei Xu这对来自中国的移民夫妇,把最初用空罐头盒做的手工蜡烛发展成了价值7500万美元的品牌。而他们商业上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来说抓住了这种具有很大消费前景的产品——香薰蜡烛。

说起蜡烛,如果你的印象里还停留在古老的照明工具、生日蛋糕上的装饰,那就太过时了。事实上,蜡烛已经发展出了许多个细分品类,添加了精油、造型各异的香薰蜡烛如今成为了流行的香氛产品。香薰蜡烛燃烧时能散发出香味,常常被用在卧室、浴室等环境里,对于正在经历消费升级的人们的来说,用香薰蜡烛来营造一个松弛的小环境,是一种实惠而颇有品质感的生活方式。

香薰蜡烛已经是欧美一种常见的家居用品,而在国内,它也逐渐从小众的爱好变得流行。根据印度一家市场调研公司Market Research Future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北美依然是香薰蜡烛的最大市场,欧洲紧随其后;而亚太地区是香薰蜡烛市场增长最快的地区,印度和中国在20112015年期间对香薰蜡烛在市场份额上显示出巨大潜力。

而根据美国一家市场研究公司Kline2016年的报告,美国的家用香氛零售市场规模在64亿美元左右。

于是你会发现除了诸如Yankee CandlesReckitt Benckiser这类专业香氛品牌的蜡烛外,还有不少大牌消费品公司涌入了市场。比如宝洁在2015年推出了Unstopables系列香氛产品,包括蜡烛、精油、空气清新剂和衣物清新剂等。虽然广告口号是“Smell like the lifestyle you deserve(闻起来像是你值得拥有的生活方式)”,不过从外观来看,宝洁的香薰蜡烛和那些注重颜值和格调的专业品牌还是相差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