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Asia成亚洲首家支持扫脸登机的航空公司

发布时间:2018/02/07  来源:亿欧

分享到

近日Air Asia在柔佛士乃国际机场(Senai International Airport)推出The Fast Airport Clearance Experience SystemFACES)面部识别系统,与早前的登机程序相比,利用面部识别系统登机不需要向机场人员展示登机证与个人身份证,可让乘客能够更快速地登机。目前为止,FACES面部识别系统只适用于18岁以上的成年人。对于其他的乘客,包括与婴儿同行的乘客以及需要额外协助的乘客则是需要通过普通的安全检查与登机程序。

根据本地媒体报道,早前180人登机需费时11分钟~13分钟来完全登机;但使用这个面部识别登机口,就只需9分钟~11分钟来完成180人登机。虽然登机时间只节省约2分钟左右,但对于AirAsia来说,整体可节省约25分钟。AirAsia所使用的面部识别自动门系统是源自于Gunnebo,据报道,这个面部识别系统的成功率为80%,目前AirAsia会持续加强双胞胎脸部识别这方面,然而这一切依然有待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