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实体零售正经历新一轮的模式颠覆

发布时间:2018/02/24  来源:亿欧

分享到

223日消息,今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发表新春团拜讲话,在谈到零售时,他表示:

1、场景互联网的渠道变革正在进行,一批传统互联网企业正裹挟互联网技术重新格式化实体零售,实体零售渠道正经历新一轮的模式颠覆和行业洗牌。

2、面对渠道的新变革,我们既不能墨守成规,以不变应变;更不能消极被动,以随变应变。我们要坚守渠道的商品经营和顾客服务本质,站在明天看待今天,立足未来变革现实,既要颠覆传统电子商务,也要逆袭传统实体零售,打造苏宁自主IP的智慧零售。

3、苏宁的智慧零售,就是要充分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全面构建人、货、场的数字化连接、智能化交互和自动化交易,结合商品属性和顾客属地,搭建既有用户体验又有行业效率的互联网渠道。苏宁要以智慧零售引领渠道布局创新、推动业态经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