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智慧零售,一招Get门店中的隐藏商机

发布时间:2019/03/01  来源:明基

分享到

新零售的三大要素:人、货、场,已是零售业从业人员耳熟能详的字眼。人与货之间的金流、货与场间的物流,其涉及的POS、ERP技术已趋于成熟。对于人与场之间的信息流,已成为各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因素。信息流,顾名思义,信息的流通。门店运营者可精心设计所想传递的信息给顾客,吸引客户进店。当客户进了店,产生消费行为,便有数据回流。

image.png

出于记录数据的需求,大多数门店信息系发布的载体已从灯箱转为商业显示屏,这是实现新零售数字化转型的第一步:在线化。同时,商业显示屏无论从内容制作还是呈现方式上,都丰富了“信息”的维度,无形中扩大门店运营者的发挥与想象空间,门店运营人员可通过对信息的编辑与创造,开启敏捷行销。明基自主研发的多媒体内容管理系统X-Sign,则可帮助开启无限商机。

image.png

作为超市门店运营人员,以下这三个场景定不陌生:

场景1:工作日,门店顾客寥寥无几

门店只能依靠固定每日来的忠实客户保证正常营收。若此时针对忠实客户所购买的热销商品进行活动促销,例如“买一赠一”,则可增加基本营收,降低库存压力。故平日可在超市门外的屏幕上显示类似促销信息,便可大大增强客户的粘性。

场景2:周末来临,门店客户络绎不绝

门店大量人流的主要消费集中在低单价产品,门店营收虽有上涨,但整体盈利涨幅较小,因此急需提升高单价商品的售卖,改善盈利状况。此时在高单价商品例如红酒、进口食品旁边或者上方,放置商业显示屏用来播放这些商品的打折优惠信息,必将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定:难得周末,买点儿好的犒赏犒赏自己的胃。

场景3:节庆日,人流虽大却不进店

节假日人虽多了,但顾客不进店,甚至进了隔壁家的店,这些情况比比皆是。此时若门店门口有商业显示屏,情况则将大有改变:圣诞节可以展示圣诞老人扛着礼物,驾驭驯鹿,迈过茫茫雪地的动态可爱视频,再结合店内当下主推的圣诞商品与活动,进行关联宣传,吸引客户进店;情人节,当然是要播放浪漫玫瑰的唯美画面,店面门口的盆栽区再配合发起送花的活动,为每一位路过的女生留下美好。顾客进了店,有了人流,便可结合店内墙壁上的商业显示屏宣传热门商品。刺激顾客消费,拉动门店营收不再困难。

明基智慧零售方案,以明基商业显示屏为载体,搭载明基信息发布系统X-Sign,灵活应对各种场景,帮助改善门店运营状况。门店运营人员可针对不同的营销节点,利用X-Sign内置模板,无需专业人员,便可快速便捷地做出令人满意的素材,传递给客户,让营销快人一步。若碰上门店数量较多的情况,全国门店营销联动的节奏更显重要,通过X-Sign内容排程及远程播放的功能,总部则可提前编辑内容并上传,设定发布时间,一键发布,无需门店店员的配合,从后台即可看到各门店的发布状况。

image.png

对长期业务需求的企业而言,选择一套不断升级的内容管理系统,实际上是选择了一名应需而变的好伙伴。明基X-Sign,新零售时代门店运营管理的好伙伴。欲了解更多智慧零售解决方案,点击retail.benq.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