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A终身成就奖及中国连锁年度人物揭晓

发布时间:2016/11/04  来源:暂无

分享到


1142016中国全零售大会(第十八届中国连锁业会议)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会上,CCCFA终身成就奖揭晓。

CCFA终身成就奖

CCFA终身成就奖是连锁业杰出人士的最高荣誉,获奖者是贡献毕生精力于连锁事业,致力于连锁业发展并对行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和推动作用的行业领军人物。

2016CCFA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有两位,分别是:


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曹和平


推荐理由:

他从事商业工作,一干就是一辈子,来自其他方面的种种“诱惑”他都能“拒之门外”,不为所动。在商业领域,他咬住青山不放松,心无旁骛、专心致志,把生活和工作、生命和事业融为一体,他把终身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民族的商业”、“人类的商业”!


东莞市糖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叶志坚


推荐理由:

他,在1990年创办了中国本土第一家规范经营的连锁超市——东莞市糖酒公司美佳超市。经过二十年发展,美宜佳便利店系统以8900间连锁店的规模,被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誉为“中国本土便利店品牌中的店铺之王”。如果说,创下中国本土第一家超市具有偶然性,那么今日创下便利店之王就不再是偶然。叶志坚凭借敏锐的商业眼光和智慧为中国零售业描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6中国连锁年度人物揭晓

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连锁领域很多的事件和人物,对行业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其当事人和企业决策者成为业内瞩目的人物。

  1142016中国全零售大会第十八届中国连锁业会议)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会上,2016中国连锁年度人物揭晓

 “CCFA2016中国连锁年度人物评选工作于今年918日启动。协会秘书处组织评审委员会分别推荐候选人,产生候选人名单。再根据候选人名单,经评委讨论和投票,提名五人正式候选“CCFA2016中国连锁年度人物,并提交理事会审议、表决,超过半数以上者当选。



获奖名单:

 袁亚非董事长 三胞集团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近年来,线下实体零售面临电商挑战,但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仍然坚定地看好线下价值。他认为,线下商业必须进行转型,只有能够满足消费者精神需求的实体商业才有前景。基于上述判断,袁亚非提出了“未来定义未来”的商业发展逻辑,三胞集团旗下企业及战略合作伙伴自2014年起并购了167年历史的英国老牌百货House of Fraser256年历史的英国知名玩具店Hamleys50多年历史的美国新奇特连锁品牌Brookstone

 2016年三胞集团将海外企业优秀的供应链和成熟的运营模式引入国内,将中国商品输向国际。通过重构线下价值,三胞集团不仅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更为线下零售转型突围和国际化发展提供范本。

 2016Brookstone陆续落户南京、上海、苏州、北京等地,所到之处均成为市场焦点。House of Fraser中国首家旗舰店年内将落户中华第一商圈,Hamleys也于101日在南京开出中国单体面积最大的玩具店,这是袁亚非所提出的“自有品牌+买手品牌+场景化销售+O2O+金融”的商业4.0模式的落地,这一全新商业模式和商业理念将促进中国连锁业的转型升级。

 袁亚非对三胞集团线下商业的定位是:成为精神消费和城市旅游的目的地,商业4.0模式将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

张玥  迪卡侬(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CEO

获奖理由:张玥先生于2008年加入迪卡侬集团,2014年正式上任集团大中华区总裁,迪卡侬在中国进入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时期,2014年底在华商场数量突破100家,2015年以53家新开商场的规模,继续引领集团发展的速度。2016年,迪卡侬在一线城市保持稳健发展,积极下沉二三线城市,并大力发展西部市场,成功入驻乌鲁木齐、昆明、桂林、南宁、福州、大同等约20个新城市。至今年年底,迪卡侬将在全国超过80个城市拥有220家商场。近三年,迪卡侬在华商场从79家发展到200余家,营业额从40亿快速提升至100亿,实现全新飞跃。

2016年迪卡侬在中国全面推行“取消退换货限制”政策,并进一步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为中国大众运动消费者带来崭新的、亲民的购物体验。同年,迪卡侬的内部员工持股计划也正式实行,迪卡侬成为在中国实现员工持股的首家外资非上市企业。     

张荣明  北京爱慕内衣有限公司  董事长

获奖理由:张荣明作为爱慕品牌的创始人,一直心无旁骛地坚守中国内衣时尚产业,历经23年的磨砺,爱慕已经发展成为拥有自主品牌10余个,年销售额超40亿元的中国内衣时尚领军企业。

在实体店普遍下滑的背景下,张荣明提出了实施多品牌全渠道战略。一方面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洞察消费者生活方式及变化趋势,实施细分市场的多品牌策略,适时推出“爱慕家居”、“爱慕儿童”、“爱慕运动”、“纽格芙护肤”等新品牌新业务,逐渐形成爱慕的内衣时尚生态圈;另一方面,建立了覆盖百货、购物中心、奥莱和电商的全渠道营销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融合联动、协同营销。2016年以来,爱慕依然保持实体店正增长、电子商务高增长的不俗业绩。     

包乾申  江苏新合作常客隆连锁超市有限公司   董事长      

获奖理由:二十年来,包乾申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扁担精神、创新谋变的时代精神、坚持实干的拼搏精神”,领导新合作常客隆公司走出了从连锁超市到线上线下融合、城市农村联动的转型发展之路,2016年构筑了颇具特色的乡镇电商O2O模式。“一头拉着农民的手”,通过“靠大联强”建设网点超千家,连接农副产品种养殖基地120家、为农民增收5000多万元;“一头连着市民的家”,通过“创新谋变”开发家易乐生鲜直投项目,将基地农副产品直接送上餐桌,解决了生鲜最后一公里的难题。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集购物中心、卖场、超市、便利店、药店、电子商务、汽车后市场、房地产为一体的连锁超市集团。

肖英  北京华冠商业经营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获奖理由:2016年,肖英提出“新格局、新融合、共享未来”的战略,开设跨境购物体验店,满足高品质消费者的境外消费需求;打造自有“华冠兔”电子商务平台、全面开展O2O业务;重新细分门店业态,以体现“小业态,云生活”为核心,在房山区开出了首家24小时营业的SPAR华冠-EXPERSS,引领便利店新风尚。并重新调整组织架构,形成了满足顾客消费需求变化的商品物流事业部、超市事业部、百货事业部、便利店事业部、电商事业部和支持部门六大体系,引领企业向全渠道发展转型。

肖英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北京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并被评选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2015年度“北京榜样”和“第五届首都道德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