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A大健康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9/09/04  来源:CCFA

分享到

9月4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大健康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成立。大健康委员会的委员构成不仅有诸多领先连锁零售和餐饮企业,同时也吸引了包括健康界、京东方、春雨医生、葆德医管、泰康之家等在内的知名健康产业机构。

6月,国务院发布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明确提出国家健康策略已经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强调动员各方参与,凝聚社会力量,形成健康促进大合力。

提升人民健康水平的任务正在从传统医疗领域走向全社会。作为拥有最广泛高频用户的连锁门店,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覆盖了几乎所有个人和家庭生活中最普遍的吃、穿、住、行的方方面面,在引导居民了解和掌握必备健康知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上具有天然的优势。同时,随着健康服务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也给传统商业与健康管理、服务结合提供了可能。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由26家连锁企业以及大健康服务相关机构、专家组成的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大健康委员会9月4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大健康委员会的委员构成不仅有诸多领先连锁零售和餐饮企业,同时也吸引了包括健康界、京东方、春雨医生、葆德医管、泰康之家等在内的知名健康产业机构。

今后,依托大健康委员会组织机构及委员代表的实践经验和专业能力,结合CCFA已经开展的《健康食品自有品牌开发要点》编写、社区健康服务驿站搭建等工作的推进,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将积极推动连锁企业开发大健康相关商品及服务,探讨与大健康产业跨界合作机会,和行业、企业共同贯彻健康中国精神,通过创新健康产品和服务,将健康管理能力打造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成为老百姓生活中离不开的健康管理中心。

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起,北京超市发、京东方移动健康以及葆德医管合作的首个社区商业和健康服务合作的健康服务驿站经过近一个月的运行,已经为超市发半壁店店的消费者提供了上千人次的健康基础服务。社区健康服务驿站不仅创造性的将大健康服务与连锁业态紧密融合,更是将生活方式管理与健康管理有效地融入到连锁业态的商业活动中来,使得连锁商业在传统的标准化经营之外获得了全新的赋能,给予消费者更为定制化、个性化的服务与产品,同时将消费者消费习惯、生活习惯与健康水准在全新的维度上建立起紧密的联系。日前正在开展的“缤纷海淀 健康大讲堂”也吸引了周边居民的热情参与,作为连锁行业和大健康产业的首次跨界尝试,健康服务驿站未来在丰富健康服务内容和外延同时,还将建立企业会员与健康数据之间的通路,为健康商品和服务管理赋能,提升企业运营管理水平和效率。

更多关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大健康委员会及健康服务驿站请联系:

联系人:吕菲 1501023846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