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润发、欧尚、家乐福、联华启动质量提升联合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CCFA

分享到

9月11日在上海高鑫零售总部,大润发、欧尚、家乐福、联华超市四家上海地区零售商共同举办质量提升联合行动发布会

9月11日在上海高鑫零售总部,大润发、欧尚、家乐福、联华超市四家上海地区零售商共同举办质量提升联合行动发布会。该行动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要求,响应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扶持中小生产企业提升市场能力计划”(扶小计划),通过建立一致性采购标准,严把商品采购质量关,增强供应链透明度,杜绝不合格、不诚信商品流通,共同打造以质量换市场的营商环境,为企业与消费者之间建立信任的通道。此外,扶小计划与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的“全球市场项目”达成合作,通过对中小食品生产企业的帮扶培训,使其持续改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从而拓展全球市场。

发布会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楚东表示,这次以区域零售商自发开展的质量提升联合行动具有里程碑意义,一是首次通过区域零售商统一食品安全采购标准,落实“一处审核,处处认可”国际通行的质量提升市场机制。二是协会组织的“扶小计划”将帮扶中小生产企业建立阶梯式食品安全管理能力提升计划,发挥市场主体共同参与的质量提升社会共治作用。全球食品安全倡议中国区总经理徐扬颖表示,“全球市场项目”是支持本地中小供应商通过系统的、持续改进的过程来建立有效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在中国市场得到CCFA的支持与推广已经取得显著进展。


大润发总经理协理潘秉纬、欧尚全国质量负责人陶骏、家乐福全国食品安全负责人任婧博士、联华超市副总经理梁宝龙现场签署联合行动协议,一致承诺将扶小计划和全球市场项目标准作为检验中小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能力的标准,无条件共享供应商审核信息,减少重复性检查,组织落实阶梯式公益培训以及诚信经营联合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