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A访学旅203期——供应链专业委员会走进京东

发布时间:2019/09/25  来源:暂无

分享到


8月13-14日,2019CCFA供应链专业委员会走进京东(专委会年中访学)活动在北京京东总部顺利召开。

为期两天的走访交流活动涉及参观和委员会工作交流两部分,整体安排详见下表。


时间

内容

813日(星期二)

0900-1000

参观:C座自提点、B座大厅(含京东之家,无人超市)、A1文化展厅、A1京东视界

1000-1500

全体讨论:

l  2019年中国连锁零售企业供应链KPI调查工作

l  生鲜供应链标准化行动计划

l  行业政策研究

l  供应链人才发展计划

1500-1800

专项工作组讨论

l  更新/确定工作目标(供应链包装工作组、全程温控工作组、分销商优化工作组、绿色供应链工作组)

l  具体实施及成果体现

l  商讨成立城配工作组,讨论具体工作

京东亚一设施设备及运作情况介绍

l  马明军,北京亚一项目负责人

l  黄锋权,京东物流-X事业部-无人仓业务部负责人

814日(星期三)

1000-1200

参观北京亚一

1200

活动结束



CCFA供应链专业委员会联系人:田芮丰,010-68784937,tianrf@ccfa.org.cn


附:

京东物流“亚洲一号”简介

亚洲一号是京东物流自建的亚洲范围内建筑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智能物流项目之一,通过在商品的立体化存储、拣选、包装、输送、分拣等环节大规模应用自动化设备、机器人、智能管理系统,来降低成本和提升效率。同时,京东物流根据全国各个区域的商品属性和分拣需求进行统筹规划和布局,针对性地解决大、中、小件订单不均衡,场景复杂的难题,实现物流综合处理能力的有机匹配和全面提升。

目前,京东物流在全国范围内运营了23座大型智能化物流中心“亚洲一号”,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大中城市,是亚洲电商物流领域规模最大的智能物流仓群。未来五年,京东物流还将在全国30多个核心城市陆续建造亚洲一号,实现对全国七大区域的智能化仓储的全面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