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A助力扶贫商品进超市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CCFA

分享到

9月28日,2019黄冈地标优品暨文化美食招商推介会在黄州正式开幕。会上黄冈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促进黄冈市商业发展,助力农产品上行,进一步推动黄冈商贸流通企业转型升级。以“扶持中小生产企业提升市场能力计划”为主旨,指导帮扶黄冈市中小生产企业建立阶梯式产品质量提升和持续改进方案,逐步达到HACCP等国内及国际质量认证标准管理水平为目标,努力打造消费者认可的黄冈市特色优质地标产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战略协议签署前,在黄冈市政府的支持下,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在黄冈地区开展“品质黄冈地标商品精准扶贫扶小试点项目”。目前项目取得初步成效,培训企业数已有一百多家,参训人数达三百多人。项目实施期间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多次组织零售商企业及专业第三方审核机构走访多家黄冈地标企业,引导企业生产经营更加规范化,得到当地企业们的积极响应。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动积极推近农商对接工作,在此次会上组织了近40家全国各地的超市前来参会,让零售商可直接采购黄冈地标产品和特色农产品。

借此机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在黄冈地标优品联合会的对接下,走访2家当地中小生产企业,通过现场与企业交流沟通,引导企业生产经营更加规范化,得到企业们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