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连锁零售业人才供需及新职业新岗位发展研究报告》初稿审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CCFA

分享到


10月25日下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和德勤(中国)合作编写的《2019中国连锁零售业人才供需及新职业新岗位发展研究报告》在京召开初稿专家审定会。教育部、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贸大学、苏宁、国美、沃尔玛、超市发、7-11、金拱门、首旅如家、西贝等10余家单位参加。

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承办,周文霞副院长首先致辞,向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教育部职成司高职发展处石范锋同志表示,目前国家对职业教育非常重视,尤其近年来连续出台有利政策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未来报告的出台,可以多结合政策红利,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开始,德勤(中国)张晓婷副总监介绍了报告从立项、调研、访谈及形成初稿的过程,并围绕报告主要内容:新技术、新趋势、新组织、新职能、新需求、新供给、新管理和新未来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随后,与会专家围绕报告内容做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诸多很好的意见,比如目前报告题目范围大,面太广,反而目标不明确、报告的数据还要更加准确及来源的说明、报告要从读者的角度出发,能给读者带来哪些启发、报告对大中小型企业适用兼容性、技术上的升级对岗位的挑战及应对等等。

最后,郭玉金副秘书长做总结发言并明确工作思路,第一、报告定位要明确,就是要给我们的会员企业作为用人参考依据。第二、对于新的领域现在都有哪些岗位存在,描述解析上需要细化。第三、报告数据来源的可信度和岗位描述的准确性。第四、报告的展现形式应该图文并茂灵活多样。

本次专家会,得到了教育部、协会、各业态代表企业、各层次院校和专业咨询机构的多方支持和参与,在此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