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经营实验学院2020年春季招生工作已经开始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CCFA

分享到

2020年春季招生工作已经开始,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为加快提升企业员工,尤其是有潜力、关键岗位员工的学识学历水平,不断强化员工岗位技能和整体素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联合国家开放大学合作共建了“国家开放大学连锁经营实验学院”(简称学院),开设了《连锁经营管理》(专科)、《人力资源管理》(专科)、《物流管理》(专科)、《工商管理》(专升本)、《市场营销》(专升本)、《物流管理》(专升本)六个专业。从已经结束的2018-2019年三季招生情况看,近40家企业组织了两千余名员工参加了本学院的学习。目前,2020年春季招生工作已经开始,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简介

学院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国家开放大学于2018年5月联合共建,旨在整合社会优质教学资源,帮助行业及会员企业更好解决人才培养难的实际需求,实现企业员工“不脱产、不离岗”也能有效提升职业技能与学历层次的愿望。

国家开放大学直属教育部,是在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基础上建立的。其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办学网络覆盖全国城乡,是面向成人开展远程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院校,国内办学规模首屈一指,其在线教育教学改革曾获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于1997年在民政部注册成立,拥有企业会员1000余家,是连锁经营领域惟一的全国性行业组织,也是专注连锁经营行业 人才培养的专业机构,拥有完整的连锁经营人才职业技能认证课程体系,课程内容设计与企业岗位实际需求结合紧密度高,帮助从业人员更有针对性地提升岗位技能与综合素质。

二、企业收获

1.将员工学历教育学习与岗位技能提升充分结合,使员工专业能力培养匹配企业发展需求。

2.系统的学历教育,对提高员工忠诚度,稳定员工队伍,提升企业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均有积极作用。

3.通过分批次的员工学历教育学习,使企业有组织、有步骤地提升骨干员工的整体素质,为企业人才梯队建设和学习型组织建设奠定基础。

随着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CCFA将不断研究顺应行业发展,支持企业进步,广受员工欢迎的行业组织办学规律,为更快、更大幅度地培养、扩大行业人才队伍贡献更大的力量。

三、学习特色

1.灵活的线上学习方式。日常学习、交流辅导和考试等环节全部在线上递进实现,从根本上解决工学矛盾。

2.行业课程与学历课程的学分互认。为全体学员免费开放品类管理等11门行业课程(由CCFA开发),学员可自主学习,通过考核后可获得由CCFA颁发的职业技能认证证书。《连锁经营管理》(专科)、《人力资源管理》(专科)、《工商管理》(专升本)、《市场营销》(专升本)专业已实现行业课程与部分学历课程的学分互认。

同时,学历教育专业课程设计贴近企业实际,配有成套教材,可有效提升连锁相关专业学识及上岗实际技能。

行业课程与学历课程由学员自主选择(仅限学分互认部分)。

3.低成本的学习投入。学员学费实行分学年缴纳的方式,同时国家开放大学和CCFA分别设置了奖学金,鼓励学员实学优学,让学员尽可能减少学费压力。

四、招生报名须知

(一)招生对象

本次招生主要面向各会员企业从事采购、仓储、理货、防损、配送、收银、安保、营运、营销、人力资源、卖场服务等关键岗位的各级员工。

(二)申报条件

1. 申报专科条件

(1)年满17周岁。

(2)具有高中或职高、技校、中专等同等学历。

(3)所在单位工作证明。

2. 申报本科条件

(1)年满17周岁。

(2)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学信网可查询)。

(3)所在单位工作证明。

(三)学制、学籍

学院采用2.5年学制,学员学籍有效期为8年。学员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审核合格即可毕业并获得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

(四)专业、学分及收费标准

(五)报名及缴费

学院采用全网络报名方式,学员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或电脑PC端,根据平台指引即可完成线上报名、缴费及资料提交。

(六)招生报名咨询

2020年春季招生具体事项可咨询:

联系人:凌老师、王老师,电话:010-68028750 010-68027389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22号外经贸大厦811。


下载附件:

61-中连协【2019】61号“关于组织员工参加国家开放大学连锁经营实验学院2020春季学历学习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