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小计划”助力黄冈商贸流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CCFA

分享到

1月9日,黄冈市商务局副局长徐正荣、黄冈大别山地标优品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晓燕一行到访协会,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扶持中小生产企业提升市场能力计划”(扶小计划)战略合作协议,推动黄冈商贸流通企业转型升级表示感谢并送来感谢信。

据悉,“扶小计划”已经在黄冈落地2个年头。2018年,CCFA曾组织20余家连锁超市企业参加“大别山(黄冈)地标优品博览会暨首届东坡文化美食节”。连锁超市的采购负责人组团对黄冈的地标产品生产企业开展超市采购要求讲解,对展出的地标产品进行营销指导,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产销对接。同期,CCFA组织行业内专家对参加活动的生产企业开展了食品安全管理知识和技能培训,传递食品安全文化,为实现事前预防食品安全风险打下基础。

1 “扶小计划培训现场

2019年,大别山(黄冈)地标优品博览会暨第二届美食文化节开幕,CCFA与黄冈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扶持中小生产企业提升市场能力计划”战略合作协议,为推动黄冈商贸流通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当地地标产品在全国零售市场的布局提供解决方案。连锁超市采购负责人在CCFA统一带队下,积极与当地优质产品生产企业开展洽谈、对接,签订各类投资、购销协议。

据统计,经CCFA“扶小计划培训、现场指导、验厂审核合格的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取得很大的提高,在活动现场表现出的市场竞争优势尤为显著,单“湖北阿帆食品有限公司”一家,在活动现场就与11家连锁超市签订了2020年购销协议。

2  2019年黄冈地区地标优品企业与连锁商超产销对接会(部门代表)

“黄冈模式”(“扶小计划”在黄冈地区的质量提升行动方案)在黄冈市人民政府、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的支持和指导下,在CCFA、黄冈大别山地标优品企业联合会、黄商集团以及方圆集团湖北分公司的积极推动下取得了质量提升和产销共赢的显著成效。

此次来访,徐局表示黄冈市政府将继续大力扶持当地中小生产企业运用“扶小计划”标准,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提升产品质量,打造黄冈优质地标产品品牌,促进商贸流通转型升级。2020年,“黄冈模式”将继续多方协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