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严守环境卫生,保障节日供应

发布时间:2020/01/25  来源:CCFA

分享到


各会员单位:


当前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全国性公共卫生事件,各连锁超市、便利店、餐厅、购物中心、专业专卖店等企业有责任和义务做好预防和宣传工作。1月22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发布“零售、餐饮、购物中心企业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建议方案”。同日,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率先带领主要超市企业联合发起做好防护、保障供应、抵制涨价等承诺。值此全国人民欢庆春节来临之际,国家组织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之时,我们号召连锁经营企业再次发挥稳定市场,保障供应,维护安全,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认真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心、健康、祥和的度过2020年春节。

1.严守环境卫生。认真做好《公共卫生预案》管理,参照CCFA“零售、餐饮、购物中心企业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建议方案”加强各个连锁门店卫生环境专业治理,增加日常消毒频率,做好消费者公示,科学宣传防护知识,增强消费信任。

2.保障节日供应。响应政府丰富节日菜篮子号召,重点保障肉菜蛋奶等民生商品的保质保量供应,增加在线下单,送货到家等服务。特殊时期,口罩、消毒液、除菌剂等防护用品要保障供应,同时做好使用和预防宣传。

3.抵制涨价。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坚决抵制不法供应商源头涨价的行为,尤其防范民生商品和预防用品涨价。

我们向战斗在武汉一线的零售、餐饮、服务业会员企业致敬并向他们学习!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

2020年1月23日


(后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建议方案海报,供会员企业下载张贴)

下载附件:

CCFA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建议方案海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