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00余家零售企业承诺“保价格 、保质量、保供应”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CCFA

分享到

当前人民群众对防疫用品、食品药品等重要民生商品的需求激增,为保障非常时期民生需求,切实保障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规范市场秩序,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号召全国300余家保供一线零售企业的20万个门店,响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的“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共同承诺:

一、提升政治站位,提高责任意识,加强企业自律、履行诚信经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尽到企业责任,努力稳定商品价格。让门店的商品价格公开透明,让人民买的起,不恐慌。增强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二、在正常经营的同时,严把产品质量关,确保产品质量不因疫情而下降或偷工减料,让人民使的放心,用的满意。

三、要根据市场实际需求,加快恢复产能,加大订货补货,发挥线上线下优势,畅通物流运输,强化生产经营场所的消毒和从业人员安全防护,确保产品的市场供应。

同时要求,各商业企业要主动落实承诺精神,疫情期间,坚决杜绝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重点保障米、面、油、蔬菜、肉、蛋、奶、方便面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克服困难,发挥线上线下渠道优势,开辟新的销售模式,做到精准销售,畅通物流运输,尽全力保障产品的市场供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众志成城,与全国人民一道齐心协力战胜病毒。


     附件:响应“保价格 、保质量、保供应”行动企业名单



下载附件:

响应“保价格 保质量 保供应”行动企业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