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防疫手册发布,持续守护安心消费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CCFA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食品质量安全既特别重要,又面临与平常不一样的新情况、新要求。215日,国务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先后颁发了超市应对疫情的指导文件。为帮助会员企业持续有效做好防疫工作,抓住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严格守护安心消费,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委员们群策群力,编撰了更适合连锁经营超市企业总部管理、门店可持续应用的操作手册--《超市经营场所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指导手册》。

手册规定了超市在内部人员、重点区域、清洁消毒、应急处理、不同区域病毒传播风险分析等方面的防控措施,是对国务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文件要求的转化和细化,同时强调超市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发挥超市总部统筹、门店有序、可持续防控功能,确保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手册不仅适用于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还可以作为超市今后应对类似公共卫生事件的参考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