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发布《夏季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指引(修订版)》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国家卫健委

分享到

2020年5曰21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夏季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指引(修订版)》。指引规定了夏季办公场所、公共场所和住宅等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和分体式空调的运行管理和使用要求,与原版相比,增加了使用过程中的细化技术要求。提出了开启前应检查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对开放式冷却塔、空气处理机组、空调滤网等进行清洗、消毒;运行过程中应加强通风换气和空调系统冷凝水和冷却水等易污染区域的卫生管理,定期对冷却塔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检查卫生间地漏等U型管水封等技术要求。

指引中,就全空气空调系统及风机盘管加新风系统等系统运行中的管理与维护环节,针对人员流动较大的商场、写字楼、地下车库等场所,提出了加强通风换气;并且每天营业结束后,空调系统新风与排风系统应继续运行一段时间等详细规定。

详情请见国家卫健委网站


http://www.nhc.gov.cn/jkj/s5898bm/202005/2d89c552f9804f39bb4f44a9d826b2cd.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