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A访学旅第218期-走进快乐柠檬

发布时间:2020/08/10  来源:CCFA

分享到

2020年8月10日下午,特许经营数字化推进组的14家成员企业在参加2020国际零售创新大会前夕,走访了位于上海普陀区的快乐柠檬总部雅茗集团。

快乐柠檬是协会最早一批的会员之一,曾多次获得中国优秀特许品牌等荣誉,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和支持协会的各项活动,这次为接待走访做了精心周到的安排。

这次走访的主要目的,是让数字化推进组成员企业更好地了解快乐柠檬在数字化方面的实践、规划和需求。

快乐柠檬的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各个部门和产品研发中心、品质实验室、公司发展历程文化墙,让大家加深了对公司的理解。

在座谈会上,张妙芩总裁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目前多品牌的发展现状,主品牌快乐柠檬现在全国和东南亚、中东、澳洲、美洲有1000多家店,虽然总数并不是特别多,但店铺营运非常稳健,关店率远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外,公司进行多品牌发展,目前另外五个品牌,分别是:仙踪林,茶阁里猫眼石、喝嘛、Alma西班牙餐厅、游香食乐日式咖哩餐厅等餐饮品牌。总裁特助王佩君女士向大家回顾品牌发展的历史,公司创始人吴伯超先生于1994年把台湾奶茶带到香港,成为台湾奶茶走出宝岛第一人,公司早期品牌仙踪林、主打品牌快乐柠檬让消费者领略了台湾奶茶的魅力。公司一直重视食品安全问题,所有原材料都会被送进品质实验室进行检测,确保产品的绝对安全健康。品牌现在采用特许加盟模式发展,对加盟商的挑选非常严格,对店铺选址非常重视,不理想的人和店址都不能成为加盟商。总部对加盟商实行强管控的策略,以保证品牌的统一性和稳定性,收效显着。

公司CIO李洋向大家介绍了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工作,雅茗集团系统优化已布局近三年,已有11个系统项目使用中,提升了集团各项工作效率。

       

最后,推进组跟公司管理层进行了互动。公司阐述了公司品牌建设和数字化方面的远景规划,也表达了在数字化方面的一些痛点和需求,推进组企业则分享了一些有益的案例,也提出了一些积极建议。推进组成员企业和快乐柠檬都表示很有兴趣在以后继续对数字化升级转型进行深入探讨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