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扶贫助力湖北地标优品走向全国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CCFA

分享到


2020年是国家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也是抗击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特殊时期,为响应国家消费扶贫号召,支持湖北产品走出家门,走向全国。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湖北省黄冈市人民政府、黄冈大别山地标优品企业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产销对接现场会于97日在京举行。

超市发等零售企业签署采购意向书

据悉,黄冈粮食、油料、棉花、茶叶、蚕桑、中药材、畜禽等大宗农产品产量稳居湖北省前列,是湖北省三大粮棉油、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生产基地之一。黄冈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4个,总数居全国地市州之首。

本次对接会产销双方秉着质量和诚信原则,运用“扶持中小生产企业提升市场能力计划”相关标准,采取一方审核,多方认可的共享模式,实现以质量换市场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黄冈地标优品企业现场推介

“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黄冈大别山革命老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又一重大举措。” 黄冈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波在致辞中表示。

        同时,董波副市长代表黄冈市委、市政府和老区人民对协会表示了感谢。“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组织各方向我市捐资赠物、紧急驰援,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硬核支持”

2017年起,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向全行业发起“爱心消费助力精准扶贫行动”倡议。行动至今,已经连续三年支持和参与大别山(黄冈)老区的地标优品采购博览会。

今年,黄冈市63家企业基地加入协会“扶持中小企业提升市场能力计划”,生产标准、管理水平和营销理念得到整体重塑和全面提升。

“大别山革命老区为新中国的建立奉献了无数功勋,未来我们将继续支持大别山老区地标特色产品的品质提升建设,坚持走出以质量换市场的脱贫攻坚模式,为老区人民贡献绵薄之力”。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表示。

黄冈巿人民政府定于2020919日—108日举办第三届黄冈地标优品云上博览会暨东坡文化旅游节(简称“云上一节一会”)。诚挚邀请各位相会在云上!






下载附件:

2020年地标优品目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