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CCFA 年度零售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CCFA创新...

分享到

内附《2020零售数字化最佳转型案例集》全文下载

2020年,突然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中国连锁零售各行业遭受重创,影响广泛。上半年零售市场整体下挫,但疫情迫使行业在环境、技术、模式、资本等诸多方面持续发生着快速且深刻的变化,特别是疫情持续期快速发展的零售数字化和疫情缓解稳定之后消费市场的强劲反弹,也为中国零售的创新前行提供了土壤和生机。

为鼓励和宣传零售企业在经营、营销、渠道建设等各方面的创新实践,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本年度继续开展“零售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协会拟藉此推出2020年度优秀创新典范,引领行业共同应对消费升级,共同推进消费市场健康持续创新发展。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申报及费用

采取协会邀请和企业自荐的申报方式。申报主体为零售企业;零售技术企业可与零售企业联合申报。本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创新方向及上榜标准

(一)创新方向

“2020年度零售创新案例”将按零售要素分为四类:

1.“人”:“最佳会员运营”①;

2.“货”:“最佳供应链效率提升”②,“最佳零供合作”③;

3.“场”:“最佳业态创新”④,“最佳营销活动”⑤和“最佳消费体验提升”⑥;

4.“综合类”:“最佳平台赋能”⑦。

四类7个单项。每家企业可申报多个案例


(二)评选标准

评选将由行业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审议把关;将从创新力、影响力、发展潜力、借鉴价值四个维度对参评对象进行初审、筛选、评议审核,并通过综合评分确定最终上榜案例。


三、上榜案例与宣传


(一)评选结果

将于2020年11月19-21日在上海召开的“2020中国全零售大会”上揭晓并现场颁发证书。


(二)宣传及获益

1.申报企业将获赠一个免费参加“2020中国全零售大会”名额。

2.零售创新案例将入编《2020CCFA零售创新指引》报告。

3.将在协会和行业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4.上榜企业将有机会受邀至2020全零售大会现场分享案例内容。


四、申报材料注意事项

(一)申报材料清单

1.申报表(见附件1)。

2.说明材料(编写格式及模板见附件2)。

(二)要求

1.申报内容应具有明显的创新特点,且已经在连锁零售企业投入应用。此外,申报材料所涉及的产品、技术和服务等经营资源须符合国家有关标准或规范。

2.申报截止时间:2020年9月30日

请将申报材料通过电子表单http://lxi.me/mgzfo在线提交。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程先生  010-68784942  chn@ccfa.org.cn


附件: 

1. 本次活动红头文件

2. 《2020零售数字化最佳转型案例集》

下载附件:

62-中连协【2020】62号 “关于开展2020年度零售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修改稿).pdf

2020中国零售数字化最佳实践优秀案例集.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