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司登高德康:四大方面实践探索让波司登品牌家喻户晓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CCFA

分享到

10月28~29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主办的 “CCFA新消费论坛——2020中国时尚零售连锁品牌发展峰会”在上海举行。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在峰会上分享了波司登在品牌建设上和零售创新方面的探索。

他指出,品牌是企业的最高影响力,品牌引导力是最大的文化自信,企业的核心优势是消费者的认可,企业的竞争优势必须建立在品质、品牌和核心技术能力等方面。唯有利他者才能利己,创造有顾客价值的品牌才能获得客持续增长。对品牌商来说,品牌经营的本质是设计顾客认知,回归顾客价值。对零售商来说,任何形式的零售创新,核心都是围绕着顾客价值。

高德康介绍说,自1992年创造波司登品牌以来,该公司对品牌的追求从来没有停止过,坚定不移发展品牌,通过对品牌的持续塑造,提升和创新,才有了今天家喻户晓的品牌波司登。到今年,波司登羽绒服连续25年中国市场销售遥遥领先,畅销全球72个国家,赢得了超2亿人的选择,成为印证中国品牌崛起的美好生活元素。

高德康总结了波司登品牌探索实践的四个经验。一是砥砺初心使命,提升品牌势能。通过系统的市场走访调研,波司登得出其三项核心优势是大品牌、好品质、羽绒服代名词。通过深挖这些资产的价值,波司登采用创业之初品牌引领的打法,并顺应时代的变化,以消费者为中心,结合品牌力量,以品牌的力量拉动渠道、产品、供应链等进行全方位升级,提升品牌势能。

近3年来,波司登羽绒服通过亮相纽约时装周、和意大利星空艺术家合作、登陆米兰时装周、登陆伦敦时装周,来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此外,还积极参与中国品牌的落实央视全球品牌工程,在借助强大品牌自信和时尚话语权,我们还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自媒体、社交媒体,赢得时尚人士和时代消费者的认可、点赞。也让全体消费者都知道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不仅有好的产品,更有好的品牌。

二是传承工匠精神,保障产品领先。波司登洞察消费升级下的用户需求,全方位整合各地优势资源,创新工艺,不断提升产品品质、科技含量和时尚度。努力在自己擅长的领域,盯住一个品类,做到全球领先。

三是聚焦客户价值,拥抱数字经济,以消费者为中心,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为此,波斯风加速智能制造升级,建设了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生产基地,中央智能配送中心实现了从门店到工厂到配送的互联互通,具备了工业互联网的扎实基础。同时,全面推动渠道升级,在线下对渠道结构进行全面优化,进入核心商圈,主流渠道、购物中心、时尚百货。开设高势能旗舰店,受过个基点赞。在线上和阿里深度合作,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行,特别是在疫情的主要关头,采取了直播带货、离店销售、无接触服务、私域社群经营,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安全多样的消费体验,经受住了环境的考验。这场疫情也催化了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发展,波司登也在全力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与阿里云牵手数字化转型时尚先锋中粮合作,合力推进中台建设。

四是汇聚温暖力量,履行社会责任。我们波司登是做羽绒服的,是给消费者送去温暖的,波司登温暖全世界,不是简单的用产品温暖消费者,更要有爱心,用慈善温暖社会,今年疫情发生后,波司登发挥品牌力量,凝聚公益爱心,第一时间将羽绒服就送到了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现场,收获了社会各界的好评点赞。此外,波司登还投身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