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芙丽钱晓韵:洞察消费者,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一定有未来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CCFA

分享到

10月28~29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主办的 “CCFA新消费论坛——2020中国时尚零售连锁品牌发展峰会”在上海举行。伊芙丽集团董事长钱晓韵在峰会上作了“洞察消费者 迭代更新自我”的演讲。

钱晓韵说:“很多的时候,在买衣服的时候,消费者和店家都消耗在讨价还价上面。所以在2015年,刚刚开始做的时候也很纠结,我们是当时是第一个不参加任何活动、不参加任何折扣的品牌,包括双十一也没有任何折扣。所以开始开发的时候,我们也是一直在想这条路到底可不可行。但是我们坚信,只要是为消费者服务的,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能够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那一定是有未来的。”

钱晓韵说,因此伊芙丽定位要做好东西,给到一个实实在在的价格,和消费者的关系,简简单单、实实在在,就提供好的商品,希望消费者是满意的。

但要让消费者满意,其实很难,什么样的产品才能打动消费者?伊芙丽开始拜访消费者、了解消费者,问他们到底需要什么。经过消费洞察,伊芙丽发现,所有的工作的女性当中,其实他们最缺少的是一个衬衣,于是伊芙丽在白衬衣包括针织衬衫里面做了大量投入的研发,到目前为止,大概光衬衫的研发有500多个款型。

后来,伊芙丽觉得衬衣只能满足消费者春夏秋的需求,冬天用什么来满足他们?在2016年的时候,伊芙丽又做了羊绒做了年轻的这么一个品牌,要做的让年轻消费者能够买得起。在去年的时候,伊芙丽就开始把羊绒的整个产业链打通。现在自己收绒自己纺纱,目前价格是市场的70%左右,这样才能够做到真正的好产品,真正的不贵。

在解决产品的问题之后,伊芙丽又在运营上实现迭代。比如,通过智慧门店,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很好地解决了库存的问题。

除了内部的一些迭代之外,伊芙丽目前还在研究95后的消费习惯。在去年的时候,伊芙丽做了两个品牌,PRUE MOMENT是面向95后的品牌。

“我们当时用了5个95后的设计师,完全的产品是由他们来主导,他们来创造,我发现这个结果非常好的。他们比我们更懂95后,现在也销售的非常好,我觉得未来也是非常好的。所以只要去适应和这些满足这些消费者,其实品牌一定是有未来的。”钱晓韵说。

今年,伊芙丽进入了第三个十年,钱晓韵称之为第三次创业。“我们也在想,我们的未来是什么,未来伊芙丽到底要做成什么。我们认为,未来应该是传递美的生活方式的品牌。例如,针对怎么样保管我们的衣物,我们研发了一个洗衣液,只要买我们的针织产品就会附送给你一个。我们的目的就是传递美的生活方式,让消费者的生活更美,让生活更有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