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道餐饮刘文;秋天的一杯奶茶是怎么出圈的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CCFA

分享到

传统的奶茶标和奈雪的奶茶杯有哪些不同?女孩子在吃喝的时候怎么才能没有顾及?盖塞的圆型和心型有哪些细微的差别?10月28-29日,在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主办的 “CCFA新消费论坛——2020中国时尚零售连锁品牌发展峰会”上,深圳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华东区总经理刘文讲述了这些细微差别背后,奈雪的茶产品力打造的用心之处,而正是这些用心,让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成了今年餐饮领域最成功的“出圈”案例。

“奈雪杯重新设计直径,拿起来更舒服一些,瓶盖加了一个凹槽,女孩子喝的时候不容易在杯盖上或者在杯身上留下不太好看的印记。盖塞一个是圆的,一个是心的,心型是代表女孩,圆是代表男孩。男孩像一个太阳,去温暖女孩的那颗心。我们去研究怎么样真正意义上去感动或者满足消费者内在需求,这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成为茶文化走向世界的创新者。”刘文说。

奈雪从区域分布来说,基本上主会员体系还是在一线城市为主,上海和深圳相对来说在排名上的占比最高。奈雪倡导体验式消费,更多希望顾客能够在店里来消费,目前的外卖和堂食的比例,差不多在三七开,而总体从线上和线下消费来看,线上占比达到了67%,线下是占33%。我们所说的线上和线下,主要就是和顾客现在目前使用点单频率和点单习惯的变化,越来越多的顾客其实更愿意使用无纸化的,更愿意通过手机端和平台端来点单。

奈雪在全国的店数接近500家,而且,从来不是只做一种类型的店。产品上,有茶饮品类和烘焙品类。但是烘焙品类很多人都认为是不挣钱的,因为它的难度很高,标准很难确定,但是这些年的发展,我们已经将它变成一个标准化的制作的流程,能够不断复制。

目前,奈雪自己的小程序、会员已经超过2600万,官方粉丝平台超过1000万,热搜的题目的阅读量超过50亿。在未来合作过程当中,刘文提及,也希望能够做一些跨界的合作,包括通过一些不同的渠道,做一些让顾客的体验、感受有更加丰富的内容。疫情也告诉我们,企业要考虑如何做软件,如何把顾客在这个场景体验消费过程中,变得更加的开心。

数字化方面来看,刘文认为,要考虑有什么办法能够让消费者重回购物中心,让消费者的体验和感受变得比原来更好。

此外,在商业在发展过程和建立会员体系的过程中,可以找到一些新的突破点和增长点的机会,对于备受关注的Z世代,有一个很明显的信号,“已经不是一群人消费了,已经变成了一个孤独的消费者。在未来的商业当中,除了我们过去经常会谈到的组合式消费、家庭式消费,或者是多人式消费的话,可能也许在未来的两三年当中,你会看到个人消费或者是一个人逛街买东西的几率会变得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