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查为抓手,谨防内源性和外源性食品安全风险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CCFA

分享到

《食品销售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南(试行)》公益普法讲堂本周五播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督促食品销售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合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91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市场监管总局)印发《食品销售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南(试行)》(市监食经〔202099号,以下简称《指南》)。《指南》发布后,受到行业的广泛关注,食品销售者纷纷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并积极落实。但在学习《指南》的主要内容时,很多会员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者反映遇到了如何落实《指南》要求、如何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查怎么查、主要查哪些方面、连锁企业如何配合属地监管部门完成承诺书签署等问题。

为帮助会员企业及时了解掌握法规的主要内容,以自查为抓手,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系统性防控内源性和外源性风险,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邀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司分管处长刘一晨,就《指南》的主要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与超市、前置仓、电商等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和沟通,以实际案例解答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指南》公益普法节目将于116日(周五)14:00播出,请扫码预约观看,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