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主席超市发董事长李燕川一行到访协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CCFA

分享到

1月6日下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主席、北京超市发董事长李燕川、总裁王增庆、常务副总经理赵萌到访协会。协会创会会长、监事会主席郭戈平,会长裴亮,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1月6日下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主席、北京超市发董事长李燕川、总裁王增庆、常务副总经理赵萌到访协会。协会创会会长、监事会主席郭戈平,会长裴亮,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燕川主席首先就协会的民主办会和协会为会员提供的政策协调、数字化、环保节能、社区服务、人才培养等各项平台的作用给与了充分肯定。随后,他从政府沟通、企业交流、协会内部成长、国内外行业组织交流等上、下、内、外四个方面,对2021年协会工作提出中肯建议。李燕川主席表示,社区服务将会成为社区商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此前提出的“邻里节”,响应的人很多,但因疫情等因素没能落地。建议继续做下去,让企业进入社区,深入百姓生活,形成互动机制,开拓新的售货及服务渠道。

裴亮会长对超市发20余年来对协会的一贯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超市发是加入协会的第一批会员,超市发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国企应有的使命与担当。尤其是新冠疫情期间,超市发勇挑重任,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保供稳物价、疫情防控工作。在去年全国抗疫的表彰会上,超市发党委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了全国抗疫情的先进集体,成为零售行业保供的楷模。作为有着60多年历史的老国企,多年来,超市发坚持组织创新,不断激发团队活力,已然成为很多领先型和创新型工作的试验田和带头者,为行业进步作出巨大贡献。

面对消费习惯和消费行为的变化,以及在疫情的常态化,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李燕川主席分享了他对2021年公司发展战略和方向的思考。他认为,企业要沉下心来夯实内功,一是注重精细化管理,二是重视科技创新,拥抱新技术。此外,企业要强化自身的竞争优势,缩小弱项。

面向2021,李燕川主席认为,最重要的是活下去,同时也要充满希望。“最糟糕的一年已经过去了。”在他看来,经历过去一年疫情带来的挑战,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企业自身,都找到了应对疫情的方式和新的出路。比如现在很多商超企业不仅可以在店销售,还开发了到家到店自提,企业员工也通过私域流量触达顾客,提供服务。“大家通过很多方式方法都能够活下去,所以行业发展也更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