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大事 | 12部门联合提五方面促消费任务、奈雪的茶完成C轮融资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暂无

分享到

一周大事


商务部等12部门印发《关于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若干措施的通知》

1月5日,商务部等12部门印发《关于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五个方面促消费任务。《通知》提出五个方面工作任务: 一是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二是促进家电家具家装消费。三是提振餐饮消费。四是补齐农村消费短板弱项。 五是强化政策保障。关于提振餐饮消费方面。《通知》要求完善相关扶持政策,促进绿色餐饮发展,加快培育绿色餐饮主体。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开展各类线上线下餐饮促消费活动,提升市场人气,提振消费信心。此外,还要鼓励餐饮企业加快创新经营模式,加强与网络平台合作,推动“互联网+餐饮”发展。


全国重点零售企业元旦日均销售同比增长6.2%

1月4日,商务部官网发布消息称,2021年元旦假期,各地积极采取措施做好防疫安全,保障市场供应,满足群众节日多样化消费需求。据商务部监测,节日期间全国消费市场运行平稳有序,供销顺畅活跃,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节日三天,全国重点零售企业日均销售额同比增长6.2%。


奈雪的茶宣布完成C轮融资,创立6年估值接近130亿

近日,新式茶饮品牌奈雪的茶宣布已完成了C轮1亿多美金的融资,领投方为太盟投资集团(PAG)。此次融资将加大产品研发上的投入,并将持续深耕供应链及数字化建设,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体验。另据彭博社消息,本轮融资后,奈雪的茶据估值将接近20亿美元(约130亿人民币),这距离奈雪的茶创立仅过去了6年。


密集布阵,京喜拼拼5天拼下13城

1月1日,京东社区团购产品“京喜拼拼”正式上线,短短5天内,“京喜拼拼”开通城市就已拓展到13个。目前“京喜拼拼“已进驻济南、东莞、深圳、广州、佛山、成都、南京、郑州、兰州、赣州、西安、沈阳、石家庄,均为二三线城市。


全国万达广场2020年出租率达99.4%

1月6日,万达官方披露2020年实体服务业经营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据悉,2020年全国万达广场出租率99.4%,租金收缴率99.9%;为支持中小商户抗击疫情,2020年全国万达广场减免租金超过43.3亿元,如扣除这一因素影响,2020年全国万达广场租金同比2019年增长8.1%。以2020年第四季度为例,全国368个万达广场客流同比增长6.4%,销售额同比增长15.8%;全国可比万达广场客流同比2019年回升至97.4%,全国可比万达广场销售额同比2019年增长7.7%。


伊藤洋华堂成立百年后,首开GMS店铺

1月6日,伊藤洋华堂四川乐山店正式开门迎客。这是伊藤在川开设的第10家店,也是省内地级市场旗舰店,更是伊藤成立100年后首个开业的GMS(综合百货)店铺。伊藤乐山店位于青江新区,卖场面积约2万平米,是集购物、娱乐、社交于一体的体验型店铺,旨在打造TOP商圈的知性悦己型卖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方便、愉悦的购物体验。据悉,该店积极导入乐山地区首次出现品牌和新流行趋势型商品,强化搭配型提案。共有141个品牌入驻,其中45个为首次进入乐山的品牌,包括DAISO大创生活馆、伊藤自有品牌“Ito Yokado Select”、The Colorist调色师等。


2020年,星巴克中国数字业务营收占比超26%

2020年,星巴克数字业务快速发展,到2020财年的第四季度末,星巴克中国数字业务(包括专星送外送服务、啡快手机点单服务)的营收占比超过26%,并且持续快速增长,星巴克中国覆盖190+城市,开出4800+门店,拥有1350万+活跃会员。


肯德基和必胜客在中国推出新减塑行动

1月5日,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旗下品牌推出一系列减塑及使用环境友好包装行动,包括将现有塑料包装替换为纸吸管、纸袋代替塑料和生物可降解塑料袋等,以响应国家倡议。从2021年1月起,中国大陆所有的肯德基餐厅将全面停止使用塑料吸管;超过90%的餐厅将在堂食和外带中用木质餐具替换一次性塑料餐具。除此以外,超过50%的肯德基餐厅外带、外卖中使用的塑料袋也将全面更换为纸袋或可降解塑料袋。截至2025年底,所有中国大陆的肯德基餐厅将不再使用一次性餐具和塑料袋。


Zara母公司Inditex旗下3个品牌月底关闭所有中国门店

据消息报道称,快时尚品牌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将计划把旗下Bershka、Pull&Bear及Stradivirus的所有中国门店于本月月底全部关闭,保留官网、天猫旗舰店等电商渠道。值得注意的是,Inditex集团此前在财报中有表示,Pull&Bear、Stradivarius、Bershka、Massimo Dutti等品牌将在中国、俄罗斯等多地开设新店。


LVMH集团完成对蒂芙尼的收购

1月7日,法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已完成了对美国蒂芙尼公司的收购。交易完成后,曾担任LVMH执行副总裁的安东尼?莱德鲁被任命为蒂芙尼公司的首席执行官。LVMH曾同意于2019年11月底以162亿美元(合每股135美元)的价格收购蒂芙尼。并购协议最初规定在8月24日完成收购,但那时还没有收到必要的监管批准。 10月下旬,LVMH与蒂芙尼达成协议,将收购价格降低至每股131.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