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完成“爱在社区 · 一起过年”公益活动,2000个困难家庭获物资慰问

发布时间:2021/02/09  来源:CCFA

分享到

2021年2月8日,步步高集团”彩虹计划 ”公益品牌已圆满完成了“爱在社区 · 一起过年”活动,即”彩虹福袋“公益卖品上线,“彩虹新春生活包”发放到位,完成了对长、株、潭三地68个社区2000个困难家庭的物资慰问。

据了解,“爱在社区”是以城市困难群体为援助对象,为步步高“彩虹计划”里的一项长期性全民公益活动,重点聚焦城市民生问题,将会分阶段为城市困难群体提供可持续的公益援助。“爱在社区·一起过年”活动围绕亲情与陪伴,由售卖一个彩虹福袋、捐赠一份新春生活包两大主体部分构成。

1月28日限量为2000份的彩虹福袋在湖南步步高集团旗下9家超市上架,“爱在社区·一起过年”项目正式启动。彩虹福袋为“彩虹计划”公益平台上“爱在社区·一起过年”项目里的爱心慈善卖品,共包含8样商品,售价为189元,每售出一份彩虹福袋,彩虹计划将捐赠一个同等价值的新春生活包,为“爱在社区·一起过年”项目的一位空巢老人添一份温暖。截至目前,“爱在社区·一起过年”项目通过新闻媒体报道、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以及直播带货等宣传渠道总曝光达123万次,“彩虹计划”公益品牌持续深化。

与此同时,“爱在社区·一起过年”项目在长、株、潭三市民政部门的帮助下,联系各社区,考察走访,深入家中,了解到困难家庭真实情况与生活所需之后,确定了三市68个社区2000个社区家庭的慰问名单,并以最优惠的价格精心挑选了大米、食用油、面粉、面条、香肠等8个民生商品和新春对联、福字等组成“新春生活包”。截至2月8日,“爱在社区·一起过年”项目在步步高超市门店党支部的配合下,与所对应的社区迅速对接,组织党员志愿者采取集中慰问和上户慰问的形式将“新春生活包”送到了各个家庭。

“彩虹计划”为步步高福光慈善基金会全面升级的全民公益平台,由步步高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海霞发起和创建,意在将每一份订单变成一份温暖,用爱心汇集成一道彩虹。该平台于2021年1月正式上线,通过搭建开放性的全民公益平台,实现每一份订单变成一份温暖的爱心汇聚,并于后期逐步形成“一方发起,多方参与,全民募集”的全民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