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连锁零售企业2020年发展状况调查暨推选2021年度CCFA金牌店长已启动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ccfa

分享到

为做好连锁百强、超市百强、便利店百强、电子商务零售百强的统计和发布工作,全面反映连锁企业发展现状及趋势,2020年度行业调查统计工作已经启动。同期,超市、专业店业态2021年度“CCFA金牌店长”推选申报工作也已启动

各相关企业:

为做好连锁百强、超市百强、便利店百强、电子商务零售百强的统计和发布工作,全面反映连锁企业发展现状及趋势,2020年度行业调查统计工作已经启动。同期,超市、专业店业态2021年度“CCFA金牌店长”推选申报工作也已启动,其他业态的金牌店长推选事宜另行通知。请各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积极配合。

行业发展状况年度调查工作已持续进行23年,“CCFA金牌店长”推选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5年,相关调查、统计排名及金牌店长推选是协会为行业提供的公益性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

企业发展状况《调查表》及金牌店长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1331。其中,上市公司根据年报发布时间可酌情延后。

连锁零售企业统计结果及连锁零售百强排名将在5月上旬发布,金牌店长名单将在11月中旬召开的“2021中国全零售大会”现场公布。具体事项如下:


一、行业基本情况调查

(一)调查对象及内容

以连锁经营为主导模式的零售类企业,实体门店数量不少于5个。

1.所有填报企业均需填写《企业基本情况调查》(见附表1),本项调查将生成连锁百强和电子商务零售百强。

2.零售企业根据自身经营业态,请同时填报相应业态基本情况调查(见附表23),业态调查将生成连锁超市百强和连锁便利店百强。

填写超市业态问卷的企业将免费获得基于本次调查完成的《2020超市业态发展报告》。

(二)填报说明

请填报企业在截止日期前提交加盖公章的扫描件及Excel电子版调查问卷。调查问卷部分指标说明见附件4

(三)数据审核

为保证调查数据的准确性,协会将组织有关专业审计机构和行业专家协助审核企业填报的数据。

对于存在疑问的数据,协会将请填报企业给予说明。

(四)填报咨询

联系人:王汭妲(010)68784968  E-mailwangruida@ccfa.org.cn


二、金牌店长推选

(一)推选范围

超市、专业店(家电、家居)业态。

(二)推选条件、名额及要求

1.基本条件及要求

1)在本企业从事店长工作3年及以上的在职店长,并乐于分享经验。

2)所在门店开业时间不少于2年,业绩位居所在企业前列,门店在业绩提升、人员管理和顾客体验等方面有创新或突破。同时,门店近一年无商品质量、食品安全等重大事故,无负面新闻报道。

3)提供8-10分钟微视频和相应PPT。视频可围绕数字化营销、人员管理与激励、异业合作、顾客服务与体验、品类管理、数据分析等其中的一个知识点讲解和录制;同意提交的微视频可在行业内共享。视频其他要求见附件5的“说明”。PPT要求图文并茂,内容与视频相匹配。

2.推选名额

1)超市:以企业2020年超市销售额为参照,销售额不足100亿元的,推荐1名;100亿()1000亿元的,可推荐2名;1000亿元及以上的,可推荐3名。

(2)专业店(家电、家居):推荐名额要求同超市业态。

()推选流程

1.企业内评推优。符合推选范围的相关业态会员企业根据金牌店长基本条件和名额要求,进行企业内部择优推选。同时,填写附件5和附件6,并按要求拍摄微视频,提交相关申报材料。

2.审核确认。协会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核验,并按相关条件和要求进行审议并确认。协会将对金牌店长予以社会公布并在行业相关媒体广泛宣传。

()填报咨询

联系人:沈静(010)68784911    E-mailsj@ccfa.org.cn


附表:

1.《2020年度连锁零售企业基本情况调查表》

2.《2020年度连锁超市企业基本情况调查表》

3.《2020年度便利店企业基本情况调查表》

4. 团体标准《连锁经营零售企业全渠道经营关键指标》

5.《2021年度CCFA金牌店长基本情况表》

          6.《2021年度申报“金牌店长”所在门店基本情况调查表》

下载附件:

14-中连协【2021】14号“关于开展全国连锁企业2020年发展状况调查暨推选CCFA金牌店长的通知”(正文).pdf

2020行业调查及金牌店长附件1-6.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