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标准《现制茶饮的术语和产品分类》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CCFA

分享到

今年,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成立“新茶饮委员会”,委员包含喜茶、奈雪的茶、蜜雪冰城等21家企业。

近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新茶饮委员会成员单位起草的《现制茶饮的术语和产品分类》顺利通过全网征求意见、专家评审会等流程,进入团标委最后的公示阶段。这意味着,CCFA新茶饮委员会在推动行业达成基本共识,这在对外展示上有了专业参考标准,这也有助于行业对外输出的统一性。标准主要包括两方面技术内容:

一是现制茶饮及其专用名词的中英文。

我国现行国家标准“茶饮料”的适用范围也指的是预包装茶饮料,本社团标准从产品特性上加以区分。此外,从全球范围上看,现制茶饮店作为餐饮服务单位中的一类仅在我国形成一定规模,在国外只有少数“奶茶店”,使用的相关名词也不统一。本标准尝试将新茶饮常用词语翻译成英文,方便全球化交流和沟通。

二是突出产品特点的分类。

现制茶饮以茶汤中添加原料分类,分为原叶茶饮、传统奶茶、调制奶茶、调味茶饮料、新茶饮和其他现制茶饮该社团标准的分类是以茶为核心产品,以加入食品的营养物分类和深加工程度为区别,突出产品特点,从产品名称上加以区分,旨在通过规范的产品名称,实现更加透明、直接的消费者沟通。


下载附件:

TCCFAGS 027-2021 现制茶饮术语和分类.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