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生商业×北冰洋:从空间运营及IP孵化谈如何做与用户的心智链接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暂无

分享到

每至年关,年味儿就成了热门词汇之一。2022年新春来临之际,合生商业联合北冰洋打造了「京味新春·合家欢桔」新春主题大赏,新潮的复古情怀IP与潮流悦动的商业地标强强联合,给年味儿更有新意的呈现。 

合生商业x北冰洋

年味儿洞察 打造新春盛宴

尽管不可避免地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过年仍旧是中国人心目中的情感共鸣。由此,合生商业联合北冰洋用心打造了一个「京味新春·合家欢桔」新春主题活动。

几时,一代人的童年过去,回忆翻滚;

现在,谁的快乐正当时,又见新惊喜。

占地面积600㎡的主题蹦床乐园开启一场大人小孩的狂欢盛宴:在反弹蹦床上轻跳、飞起、落下,不论年龄童心未泯,这时,不用顾及形象,只管展开双臂迎接放肆时刻,现在合生通还有限时优惠,线上优惠购票即可参与。蹦床上瘾,累也要再蹦跶一次!橘子汽水味的魔鬼滑梯刺激有,温馨亦有;大人和小孩都喜欢在海洋球池里,陷入其中就不想起来,还有各大综艺里出现的粘粘墙,像是爆笑制造机……在这个成年人的游乐场,小朋友们的冒险岛,将积攒了一年的辛苦和压力释放,在都市繁忙的缝隙中,重拾畅快淋漓的生活态度。

然而精彩远不止于此。

1月22日,来北京朝阳合生汇,让小年更有年味!

小时候PK赛

根据童年乐园场景,设置童年游戏闯关PK赛,让最熟悉的儿时乐园回归!

凭地图,在合生汇5F层参与跳皮筋、踢毽子、跳房子、套圈,打卡通关后,可获得定制围巾一条(凭围巾可享多重专享优惠特权)!用曾经最简单的快乐,找回专属于自己的童年回忆。

(打卡地图发放:5F层蹦床乐园、一层服务台)

童年邮局

凭地图,在B1层21街区入口处,领取新春贺年卡一张,现场写下满满的新年期待,将新春贺卡投递到时光邮筒,邮寄到指定地点,跨越时光带来的更大惊喜。

(打卡地图发放:5F层蹦床乐园、一层服务台)

扎心了小熊

新年之际总是少不了亲戚的追问与唠叨,扎心了小熊——北冰洋冰冰熊人偶随机街访,替我们问出“十万个”扎心问题。以幽默的互动方式,大家齐聚发声,留下深刻有趣生活群像。

合家欢桔定制围巾特权

凭桔色定制围巾,可在北京朝阳合生汇多家商户享受福利加码。

(围巾通过参与游戏互动/小熊提问等环节获得)

 

专属定制

①北冰洋主题联名特饮,感受记忆中的味道,在这里触手可及又与众不同。

②儿童DIY趣味手做,为北冰洋小熊白模,添置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活动,合生商业与北冰洋联动合生汇场内众多商户,最大程度实现人员分流,当游戏互动的场域分散在合生汇各处,无论你在哪里,都能够参与到这场盛宴之中,感受年味儿十足的新春活动!有趣的商业空间与有情怀的IP碰撞将为消费者带来独特体验。当商业无限贴近人们的社交常态,也就拥有了引发深度价值共鸣的可能。

年轻流量x定向IP

场景新体验 挖掘城市内生力

互联网带来了“一日千里”的信息迭代,IP合作更需要品牌方的精准洞察,由于商业空间更承载着消费者生活的交集,所以,针对消费者需求打造契合的传播内容,以实现产品特点的诠释与品牌内涵的扩容尤为重要。

此次新春活动中,史上最扎心接访——扎心了小熊爆笑来袭。新春聚会将至,表面上看起来风平浪静,其实亲戚们唠叨追问早在暗潮涌动、呼之欲出。穿着人偶套装的冰冰熊随机街访,关于过年时即将遇到“扎心提问”,看大家如何化险为夷,扭转乾坤!用幽默的对话方式,展现当今人们的生活方式。

合生商业希望通过有趣新体验在年味中找到大众情感共鸣的同时,联合国民饮料品牌北冰洋,从诠释「京味新春·合家欢桔」这一主题,延伸到空间与人的联系,找到合家欢乐的共同点,为品牌赋予温度和情感价值。

此次合作,从受众来看,合生汇作为百万Z世代客群的聚会场所,与北冰洋国民饮料打造的情怀IP受众高度匹配,这种精准的定向传达让品牌IP合作更有价值。合生汇本身的年轻流量与情怀活动深度绑定,则成为了合生商业打透受众人群,锁定年轻人的重要抓手。

主动靠拢大众的深层需求,聚会中最爱喝的饮料+最喜欢来的场所的王牌组合,实现了年轻人聚会的最大公约数,也扩大了对这一群体的影响力和影响范围,二者的融合更能达成共识并引发广泛关注。

深度结合

建立模式·与用户心智链接

合生商业此番与北冰洋的深度联合,不是简单的场地租赁或是IP采买,而是站在更有效的角度进行空间运营及IP强化。基于自有的数据和模型深刻洞察和挖掘双方的优势特征,并将品牌/IP特征、客群和线上下空间在心智层面进行精准匹配,形成此次活动的心智定位“一直陪伴你的快乐星球”。基于此定位,合生商业通过数据洞察结合创意的方式,生成和策划此次活动和内容,在强化品牌和用户的心智连接的同时,突出了空间活动场景和用户行为的关联,科学地将空间运营与场景创新结合,把双方优势资源放大,把品牌价值“拉满”。

此次合作,是合生商业研判团队专门进行量身定做的品牌合作试炼。在品牌自有活动的基础上,基于深度的数据分析,锁定此次活动覆盖的主要客群,并对用户行为、心智特征进行深度挖掘和描摹,从中年客群压在心底的童年记忆、都市青年日常生活压力等角度切入,进一步丰富合作内容,精准触达大众心理,真正做到以用户心智出发的全案活动策划,这一尝试为品牌赢得了无限的商业机会和想象空间。这时,大家聚焦的不仅仅是对情怀的买单更是对品牌的深度认知。空间运营充满质朴童年中的甜蜜回忆与美好元素,突破地理、世代与空间的限制,品牌则将焕然新生。

商业空间的变化是丰富多彩的,陪伴成长的国民饮料北冰洋,与生活相伴的商业中心北京朝阳合生汇,旨在通过对新消费场景、空间运营方式的探讨,与消费者形成长期互动。

战术进阶

回应时代·把握商业脉搏

从“一场活动”升级为“一场实践”,作为「商业生态链价值创造者」的合生商业,用新锐的体验和年轻化社交样本,让深度的价值表达成为可能。作为兼具商业价值和长期生命力的内容运营方式,IP一直是打造品牌的重要利器。而合生商业也通过不断探索,寻找到以“消费者心智链接”为逻辑基础,效率更高的“IP 孵化+空间运营”新路径。

品牌与空间双重融合赋能下,不仅令年轻群体代入自身,产生共鸣,更能刻录社会观念在大时代的变迁痕迹。用品牌回应时代,结合优质的IP运作,有的放矢的把握当代流行文化与年轻脉搏。

保持与年轻人对话的基因,用IP合作与孵化为商业提供有趣玩法和体验,进一步激化消费者的社交裂变和口碑传播,商业自然可以跳出一成不变的周期律。未来,合生商业也将进行更多IP的联合实践,而这也是合生商业正在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