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A生活服务业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暂无

分享到

2022年9月4日下午,CCFA生活服务业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成立。委员会委员来自20多个细分行业的33家企业,同时也包括58同城、阿里、京东生活、美团等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

202294日下午,CCFA生活服务业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成立。委员会委员来自等20个细分行业的40多家企业,同时也包括58同城、阿里、京东生活、美团等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

生活服务业是服务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协会拥有生活服务业会员企业近两百家,覆盖汽车后市场、培训教育、家政服务、酒店住宿、理发及美容保健、洗衣/皮革护理、房屋中介、旅游休闲健身、宠物护理、房屋装饰装修等21个细分业态。各业态会员企业发展状况不一,亟待协会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为企业发展给予支持和引导。

2021年开始,CCFA正式面向生活服务业启动数字化、就业指数、消费趋势、资本市场发展等方面研究,并开展优秀案例征集、专题会议研讨、金牌店长推选等工作,力求为协会会员以及更多生活服务业企业的经营和发展提供助力,为政府政策制定提供借鉴,为行业交流搭建平台。

经过一年的筹备,由40家生活服务业连锁企业及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共同组成的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生活服务业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成立。会上,审议通过了《CCFA生活服务业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选举产生了主任、副主任委员,并分别就政策推进、商业模式创新、数字化技术应用、社区商业服务四个方向组成工作组进行了讨论和分享。

根据会议决议,今后,依托委员会组织机构及委员代表的参与和支持,结合生活服务业发展需要,协会将开展更多诸如行业标准制定、社区服务业态分析、行业先进技术应用及创新、优秀企业交流访学等工作。

更多关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生活服务业专业委员会工作,请联系:

张静  委员会总干事 微信:ccfanow(请注明姓名+公司简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