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CCFA促进绿色低碳消费实践案例集》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暂无

分享到

      在国家“双碳”目标下,绿色低碳消费与低碳生活日渐成为社会倡导和日益普及的生活新方式,也对连锁经营及网络消费平台企业持续提高绿色低碳发展水平,推动绿色运营、践行环境与社会责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向零售餐饮服务企业、互联网消费平台及供应链上下游服务企业开展绿色实践案例征集活动,以绿色供应链、绿色运营、绿色消费为核心,从倡导绿色低碳消费、门店节能减排、绿色物流与包装减量化、减少食物浪费、减塑等五个方面,经过近5个月的持续征集、收集和整理,按照创新性、影响力和推广价值,推选出33个最佳实践案例。
      本案例集为《中国连锁行业低碳转型路径研究与企业“碳账户”探索实践》项目产出之一,旨在促进零售行业企业把握消费绿色升级趋势,抓住绿色低碳发展机遇,在推动绿色供应链建设、绿色门店运营、绿色商品营销的同时,获得新的增长动能,强化市场竞争力。同时发挥渠道作用,以低碳消费账户等形式,进一步推动消费者低碳消费意识的提升和长久的行为转变。
在此,特别感谢本次案例提供企业的积极参与和分享。
“2022CCFA企业绿色实践案例”清单: 
绿色消费(11个)
绿色运营(14个)
绿色供应链(8个)


下载附件:

网站上传-2022年CCFA绿色运营与绿色消费最佳实践案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