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虹股份建设深圳市商业综合体规模最大储能电站

发布时间:2024/02/02  来源:天虹股份

分享到

2月1日,天虹股份与中航国际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就深圳市新沙天虹购物中心储能蓄电项目展开合作。天虹股份董事长肖章林、副总经理张泳波,中航国际成套董事长钱荣、总经理王润兰、副总经理刘文琰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该储能蓄电项目落成后,将成为目前深圳市商业综合体规模最大的储能电站,同时也是宝安区首家商业储能电站。

根据规划,项目将建设4套1725kW储能系统,总装机容量为13.41MWh,建设完成后将大幅节省商场能源费用,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此前,天虹股份在深圳布吉落地的储能项目,成功响应深圳市虚拟电厂管理中心指令,成为首个在深圳虚拟电厂项目中精准响应的商业项目。


  本次新沙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天虹虚拟电厂电力调控响应能力,减轻电网尖峰时期供电压力,为公司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