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哺集团春节接待顾客超180万人次,联名春节档电影《热辣滚烫》团圆餐大卖

发布时间:2024/02/18  来源:呷哺集团

分享到

春节期间,欢聚畅饮、品质消费的热情推动呷哺集团迎来业绩高峰期。初一至初八,呷哺集团旗下呷哺呷哺、湊湊、趁烧、茶米茶等品牌累计接待消费者超180万人次。其中,呷哺呷哺共有31家餐厅打破历年业绩记录,热门旅游城市、返乡人群密集城市销量尤为火爆,跨界联名春节档爆款电影《热辣滚烫》推出的团圆餐也迎大卖。
呷哺集团旗下中高端火锅品牌湊湊同样交出亮眼成绩单,同步春节档上线的湊湊新菜单广受欢迎,畅吃会员卡优惠活动创收业绩近6000万元;与美团平台联手推出的春节专属活动创下整体核销券量12.7万张的好成绩。

呷哺集团成新晋“过年搭子” 31家餐厅打破历年业绩记录


“上午11点开始上客,不到12点开始排队至下午3点,晚上高峰期更是应接不暇,一直忙到夜里11点多。呷哺呷哺河北邯郸环球中心餐厅经理佘朵朵表示,初五当天取号的客流达500多号,排队时长平均40分钟,高峰期最长等到70分钟,当天创五年来日销售额的历史新高。
春节假期叠加情人节,使初五成为春节档客流高峰期。佘朵朵表示,家庭、情侣客群是主要客群。“初五热”同时带动了奶茶和外带业绩增长,呷哺呷哺河北邯郸环球中心餐厅当天茶米茶销售了近1000杯,外带人数也创新高,超出堂食客流110人次。
这样人声鼎沸的场面不止见于呷哺呷哺河北邯郸环球中心餐厅,据了解,今年春节档,呷哺呷哺共有31家餐厅打破历年业绩记录,主要分布在河北、天津、辽宁、吉林、山东、山西等返乡人群密集的二三线城市。返乡潮与消费回暖双重因素,助推呷哺呷哺业绩暴涨。

当火锅遇上新年旅游热 景区附近餐厅客流同比涨80%


春节期间,各大城市修炼“旅游内功”吸引外来游客,一定程度上拉高了当地火锅品牌业绩。与此同时,大批游客的到来给呷哺集团留下了积极的口碑评价,有助于提升品牌知名度,扩展潜在客群。
哈尔滨是今年春节热门旅游城市之一,呷哺呷哺在中央大街的3家餐厅也成为南方小金豆必打卡网红店,其中一家餐厅打破历史销售记录。“春节期间80%以上接待的是外地游客,以南方小金豆、家庭出游居多。”呷哺呷哺哈尔滨新一百餐厅经理于晶表示,新一百餐厅离索菲亚教堂非常近,很多打卡完教堂的游客都来我们餐厅就餐,客流同比去年春节增长80%,基本上全天都是高峰状态。
上海迪士尼附近的湊湊餐厅同样受到家庭客群的欢迎,从1月20日寒假放假开始持续高峰爆满。湊湊迪士尼餐厅经理谢蓓蓉表示, 10点半就开始上客,全天基本上都是等位状态。平均拿号200多个,平均等位两个小时,平均翻台率在7左右,茶饮外带火爆,每天400余杯。即使是在除夕夜,也有不少顾客选择在这里享用年夜饭,除夕夜营业至8点,共接待100位左右客人。

呷哺呷哺新开25家餐厅 上海新店最高翻台率9.3翻


龙年伊始,呷哺呷哺南下扩张战略持续落地,新店纷纷在春节期间交出亮眼成绩单。据悉,2024年呷哺呷哺新开餐厅25家,平均每1.8天开一家餐厅,新开餐厅集中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几大城市。
呷哺呷哺上海负责人马存仁表示“今年在上海已新开8家餐厅,平均翻台率5.15翻,最高9.3翻,春节后随着复工开启也会有一批新门店亮相。”作为南方主攻市场,上海已有55家呷哺呷哺,成为规模化业绩最好的城市,为将来立足长三角以及南下布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畅吃卡的福利价值成为新店业绩上升的主要推手。畅吃卡是呷哺以集团名义推出的年度付费会员卡,体验2024年将全面升级。马存仁表示,新店开业活动期间是付费会员畅吃卡销售高峰期,例如上海市场新开门店的畅吃卡日均销售张数比平时增长10倍左右。

跨界联手贾玲电影《热辣滚烫》 春节营销加速破圈


春节期间,呷哺集团门店不仅承担了社交场角色,针对电影爱好者、送礼、情侣等不同人群推出丰富多元的营销活动,倾情回馈的同时,沉淀更多圈层消费者。

凭借多年深耕餐饮行业的文化积淀,呷哺呷哺在2024年春节档,跨界合作由著名演员贾玲执导并主演的电影《热辣滚烫》,双方在全国800余家呷哺呷哺直营餐厅,联合推出春节限定联名套餐“热辣滚烫团圆餐”,点购春节限定电影联名套餐“热辣滚烫团圆餐”,有机会获得《热辣滚烫》电影票一张。同时,持电影《热辣滚烫》票根到餐厅消费满100元,可获赠价值26元的茶米茶“一定橙茉香茶”一杯。福利活动和红红火火的锅封在热闹的春节档,深受消费者认同,套餐爆卖超万份,持续助力呷哺呷哺品牌加速破圈。

不仅电影联名活动火爆,新春抽大奖活动也吸引了许多顾客驻足。会员任意储值或新购集团畅吃卡,即可抽华为手机等大奖。除了真金白银的送礼外,呷哺呷哺专门策划了“新春福利一条龙”、“浪漫情人节”、“趣味元宵节”等活动,提升每个专属节日的幸福氛围。情人节推出的情人节水晶之恋套餐、水晶之恋果冻、草莓赠品等,给顾客留下了珍贵的浪漫回忆,专属套餐爆卖超万份。

除了惊喜满满的互动之外,呷哺呷哺联合呷哺食品公司共同推出以柿子为设计主元素的龙年酱料礼盒,寓意“柿柿如意”。礼盒将呷哺呷哺的核心锅底及蘸料产品进行组合,让消费者在家也能享受畅销产品,进一步拓展在家的消费场景。年轻化的特色礼盒深受消费者喜爱,目前已销售28万份。 



湊湊新品奶茶热卖6万杯 畅吃卡新会员创收近6000万元


湊湊新菜单的上线是春节期间业绩猛增的“催化剂”,70%的畅吃卡专属价格以及多重优惠活动拉动开卡量增长131%。新店5折、赠三文鱼卷、茶饮等优惠活动助推春节期间共核销14万张,创收业绩近6000万元。会员经济与春节旺季的双重加持下,湊湊业绩走向快速发展轨道。
春节期间,湊湊的爆品策略表现突出,“湊湊热闹聚会碗”、“薯你最红”烤红薯玲珑芋圆奶茶等应景新品,激起“翻牌子”热情。截止目前,薯你最红奶茶已经冲上茶米茶销售榜单Top3,上线后累计销售近6万杯。在新品茶饮销售中,该款新品销售情况是此前新品的1.5倍,足见消费者对它的喜爱。
此外,湊湊新菜单推出的小份菜接受度较高,小份菜/肉的点击率也屡创新高。例如小份菌菇、小份上脑牛肉的销量比旧菜单环比增长超过50%,代表着凑凑为顾客提供了无负担的多样选择,提高了满意度。

春节是团圆的象征,更是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放松犒劳自己的好时机。一系列的营销活动、高品质应景新品,进一步强化呷哺集团与顾客之间的情感沟通,加深品质化的品牌形象。未来,呷哺集团将持续迭代菜品、落地新店,为更多顾客营造温馨美好的美食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