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虹28家门店转型社区生活中心,满足居民家门口的高品质生活需求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暂无

分享到

随着中国城镇化率不断增加,社区建设和服务设施建设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方向,社区生活质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天虹在广东、江西、湖南、福建、江苏、浙江、北京等地门店达到百家,为积极响应社区发展的需求,天虹将位于人口密集的社区或城市中心地带的中型门店,升级为天虹的社区生活中心店型。

2023年,天虹体系内28家门店围绕着“品质、亲密、便利”的核心价值主张,向社区生活中心优化,从整体设计、运营、服务上深度融入社区生活,在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的同时,同步优化自身市场竞争力。调整过后,28店全年总营收同比增长10%,平均客流同比增长近30%,单店最高拉升97%。



优化业态,满足多元需求

如何高质量地推进调改升级?天虹围绕目标顾客群体各种生活场景,扎实地做好商品组合,致力贴近周边居民多层次、高品质的消费需求。

以深圳龙坪天虹为例,项目与多个高档住宅小区平均距离不超100米,楼顶花园是许多居民的阳台风景。作为坪山中心区的首家商业综合体,龙坪天虹在2021年开业时便定位为休闲欢聚的品质生活中心,带领40家品牌首进坪山,填补了当时坪山片区儿童高端培训市场、大型购物超市的空白。

2023年,项目进一步拉升体验业态占比,通过增加餐饮特色品牌,引进萌宠、水游、职业体验、VR体验等商业项目,强化“邻里欢聚”、“亲子欢乐”等标签。此外,社区生活中心还引进了生活配套商户,增加干洗、钟表维修等服务,补充了家居杂品/用品的零售选择,进一步满足社区居民的日常需求。


凝聚社区,丰富文娱体验

社区生活中心是居民进行社交和互动的重要场所,也是日常生活的空间延伸。文化展览、节庆活动、运动比赛……不仅为本地居民提供了交流和娱乐的机会,还加强了社区内部的凝聚力和互助精神。

南昌奥体天虹周围有丰富的高校资源,围绕商圈客群消费场景,奥体天虹着力定制大学生权益卡、打造大学生的生活场景,如开展“三坑”随舞、主题类市集、拍照打卡活动,以及结合开学季进校开展迎新活动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和体验,强化了大学生活的归属感和参与感。

在北京的宣武天虹则承接商圈机构、企业党建、团建等需求,成功承办了雷锋日、重阳节、消防日等多档大型活动,建立起更紧密的社区关系,为连接居民、促进社区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23年,天虹所有社区生活中心门店同步开展“天虹邻里节”,共开展了110+场邻里活动。


 
创新探索,深化场景服务

随着近年来消费潮流的变化,天虹在社区生活中心门店也进行了一些新的调整和尝试。

深圳君尚3019在2023年通过强化夜经济、提档深度服务等举措,进一步向社区生活中心转型。场内的酒吧、居酒屋等商户的营业时间延长至凌晨2点,助力夜经济氛围。在深度服务方面,场内餐饮商户承办了校友聚会、为顾客提供聚餐的到家布场服务、为周边写字楼提供定制下午茶团餐等,SPA、产康商户则为周边小区高消费群体提供上门服务。



此外,为了满足顾客的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天虹2023年重点推进社区生活中心场景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这项举措不局限于门店的类型,而是全国所有门店统一执行,集中力量在“宠物友好”、“亲子友好”、“银发友好”上深耕,全国100%门店配有母婴室, 开展亲子体验活动总场次2800+场次;78家商场加入到宠物友好服务;22家社区生活中心门店实施银发关爱服务。




【结尾】


商业项目的调整与升级,是提升业绩、竞争优势和活力的关键举措,也是释放城市商业活力的重要支撑。

2024年,天虹将围绕新兴生活方式,打造高品质生活场景、强化社交与互动,满足居民便捷生活、发展成长、社交体验等需求。通过不断自我迭代革新,天虹将为顾客营造更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促进社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