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华南生鲜冷链配送中心发力供应链协同和绿色可持续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CCFA

分享到

近年来,沃尔玛将强化生鲜作为提升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战略,积极参与构建符合中国国情的“全链条、网络化、严标准、可追溯、新模式、高效率”的现代化冷链物流体系,全力保障生鲜农产品和食品的消费安全,着力打造沃尔玛绿色高效冷链物流体系。

 

案例来源:2019 零售业供应链最佳实践大奖金奖

案例简述: 

近年来,沃尔玛将强化生鲜作为提升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战略,积极参与构建符合中国国情的全链条、网络化、严标准、可追溯、新模式、高效率的现代化冷链物流体系,全力保障生鲜农产品和食品的消费安全,着力打造沃尔玛绿色高效冷链物流体系。

为实现配送过程全程冷链,沃尔玛从2009年开始布局生鲜配送网络,同年在深圳和广州分别建立了生鲜配送中心,服务广东,广西等地门店。随着华南区域业务的持续增长,现有以外包服务模式为主的配送中心已经不能满足大规模、多业态和全渠道的需求。公司开始对上下游供应链进行整合。在寻求可持续发展的运作模式中,华南生鲜配送中心应运而生,2019年3月21日正式开业。

该配送中心引入沃尔玛全球供应链领先的设计理念,总投资超过7亿元人民币,占地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3, 700平方米,可同时处理4000多种冷藏、冷冻货恒温储存商品,日处理量165,000

下载附件:

沃尔玛华南生鲜冷链配送中心发力供应链协同和绿色可持续.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