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求团体标准《零售企业碳管理体系实施指南(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1  来源:CCFA

分享到

各相关企业:
      在国家2030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要求下,为连锁企业的低碳运营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方向。特别在《2030碳达峰行动方案》中,将“节能降碳增效”与“绿色低碳全民行动”列为“十大行动”的重要内容。
      零售企业近年来在节能减排工作的不断探索实践,但如何在新的要求与目标引领下,实现低碳发展路径转型,在碳管理议题上,连锁企业如何行动,目前尚缺乏工具和指引。为此,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组织低碳领域专家及零售企业代表起草编写《零售企业碳管理实施指南》团体标准,旨在帮助连锁企业树立低碳发展意识,在已有的节能工作基础上,在碳管理实施提供有效指导工具。
      本标准基于GB/T 32150 工业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核算和报告通则、GB/T336760 及相关政策要求,并借鉴国际标准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ISO)、温室气体排放核算体系(Greenhouse Gas Protocol, GHG ),科学碳目标倡议(Science-based Target Initiative, SBTi) 等国际标准工具,对零售企业碳管理总体原则、碳管理体系的构建、碳管理体系的运行、检查与改进等内容进行了规定,涵盖了零售企业碳排放管理、碳中和管理,碳资产管理等要点内容。
按照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程序和要求,征求意见稿需对外征求修改意见。修改人可以对征求意见稿的文字、结构、标点符号等进行修改。请填写《征求意见表》(见附件2),并于2022年5月31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反馈至协会联系人。逾期未回复视为无意见。

联系人:李翀        电话:010-68784915
邮箱:lc@ccfa.org.cn


下载附件:

团体标准-零售企业碳管理体系实施指南-征求意见稿.docx

附件2 团体标准征求意见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