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CCFA品类管理教学与实践案例集》发布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暂无

分享到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连锁零售行业进入了大变革时代,基于数据决策的品类管理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采用,而掌握品类管理知识的院校毕业生和企业品类管理从业人员,也越来越受到优秀连锁企业的青睐。为了更好地汲取品类管理在院校教学方面的先进做法,同时帮助企业推动企业间在品类管理实施方面创新实践,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关于开展会员企业2021年经营状况调查统计与创新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中连协[2022]1号)要求, 2022年,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面向广大院和连锁企业开展“品类管理”的专题案例征集活动。秉持发现典型做法,推广创新实践的指导思想,围绕院校和企业在品类管理教学和实践方面征集优秀案例。经过甄选,21家院校提报的22个教学案例和16家企业提报的22个案例最终入围《2022 CCFA品类管理教学与实践案例集》。

《案例集》汇聚了商科类院校和零售、餐饮、生活服务等多个业态连锁企业在品类管理方面的创新。既有高效实用的方法和工具,也有精心打造的教学模式设计。我们希望,通过这本《案例集》,能够帮助院校和企业突破固有的思维界限,起到开拓思路,探寻方法的作用,并最终取得实质成效。

        在此,衷心感谢积极申报和为《案例集》撰写贡献智慧的单位和个人。

下载附件:

2022 CCFA品类管理教学与实践案例集.pdf